close

  我叫阿主,從小出生在邊塞小鎮,對山有特別的情感。少年時的夢想就是能在大山裏過自由的生活。

  大學剛畢業,我被一家外企聘用到韓國漢城工作,兩年後被公司外派到上海組建公司。那些年,拿著讓人羨慕的收入,自滿和狂傲讓我不斷膨脹。2004年,為了實現更大的抱負,我選擇了創業。沖動和激情換回的是四處碰壁,短短半年我花光了所有的積蓄,那一年我26歲。

  整整六個月時間,從失敗中破冰而出,之後我受雇於一家韓資企業擔任生產廠長。工廠在上海郊區,每日伴著星星出,坐著夜車回,後來幹脆和工人們睡起了通鋪。

  2006年,韓企撤資潮波及下,熱鬧的工廠一下子失去了活力,老板跑路。留下一群未結算工資的工友,沒辦法被迫再次創業接手殘局。坐公交,開拓國內業務。經過幾個月的努力,工廠終於有了穩定的收入。2007年我們開發的手工飾品,重新返銷到韓國市場。2007年到2010年間,我們的一款產品占據了韓國90%的市場份額。2008年為了控制生產成本,編織廠開到了安徽寧國,一位員工家鄉。

  公司步入正軌,我的身體卻出現了健康問題,為了健康,我投資了有機食品種植和養殖項目。2008年實施投入,到了2010年,我們已經成為華東地區市場覆蓋占有率最大的有機豬肉供應商,連續兩年虧損的跨界經營開始迎來春天。之後山野菜,山泉水豆腐,禽蛋等產品陸續進入上海終端市場。

  2011年一整年,我不斷地問自己:生存重要,還是生命重要。白手起家,奮鬥十年,剛剛有了些基礎,卻發現,所做的事業讓我陷入了內心掙紮。我該如何選擇?放棄意味著抽身而出,從零開始。很多人勸我不要犯傻,可我最終選擇了放下。

  “面對生命,生死是最大的事”,“自由的人生,就是能拿的起,也能放的下。不被自我貪欲束縛的人生,才算是真正地自由人生”。我選擇自由!

  2012年過完年,放下過去。過往十年,一場戲,未來的時間,我希望做一個自由的戲中人。

  經過四個月的籌備,我開始了新的征程。接受家族的傳承,以阿主命名的野生青梅酵素投入生產,那一年我和剛剛懷孕的妻子守在山裏搞生產,直到孩子出生。

  幾年來,客戶們常常表示想參觀體驗酵素的生產過程,而我們同樣希望通過弘揚傳統發酵文化,來向大家介紹保護環境和尊重生命的意義,同時通過各種生產勞作的課程,讓更多的人們在勞動中獲得那份可以活在當下的力量和喜悅。

  所以就有了建設一家以素食發酵手做文化為主題的民宿,除了推廣素食理念外,更重要的目的是為了喚起人們對生命的尊重,對地球環境的保護意識。

  阿主酵園-蘭若別院位於安徽省寧國市,青龍鄉自然保護區境內的山村裏,屬天目山脈和黃山山脈,動植物資源豐富。距上海290公裏,杭州160公裏,南京220公裏,合肥240公裏,黃山景區140公裏。

  主體建築占地240平米,雙層結構,項目竣工後,具備酵房,住宿,教學三大主要功能。

  來到這裏的人們,無可選擇地要跟隨主人食素,參與各種課程學習,睡木地板,聽鳥鳴,隔著落地窗看日出日落。

  我們為所有的來訪者提供豐富的生產勞作體驗學習活動,同時也為孩子准備了各種適合的手作課程。如酵素發酵工藝課程、傳統天然酵素面包制作課程等傳統手做實操課程;也在不同的季節推出相應的課程安排,如茶葉餅發酵工藝課,酸筍制作課等。

  除了住宿和手做課程安排外,大家可以盡享當下的美麗,上廁所的時候,不必帶書,因為你需要珍惜欣賞面前山水畫的時間。很多人需要改變一下生活習慣,不想動的要動起來,害怕發言的要學會分享表達,愛說話的要學會傾聽。

  一年四季,我們都能做些有意思的事情。

  在春天,可以一起動手采集20多種野菜,因為我有中醫學習背景,然後用這些野菜制作懷石料理。

  夏天,可以趴在天井邊上看雨滴,或是看酵園裏的陶缸和一池的蓮花。也可以一起勞作,例如制作石磨豆腐。在雨後的下午,推磨後微微出點汗,喝上一杯泉水浸涼的濃香豆漿,或是吃上一碗南方難得一見的鹽鹵冰豆花是多麼有情調啊。

  秋季,可以按照正統韓國寺院泡菜工藝,選用當地的山白菜,山蘿卜去發酵,以備冬季使用。休息的時候,大家可以一起念念經,平心靜氣。

  冬季,我們可以守在炭火爐子邊喝著年初自己做的發酵野茶,看看曆史故事、學習用傳統烤爐烤制素披薩,面包之類的面點。我們有上海最頂級的老師,親自免費傳授烘焙課。

  總之,這一年,我們的所有只為喜愛這裏的人准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t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